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花花绿绿的袋子装满各种塑料瓶,大大小小的塑料篮筐随意堆积,偶尔还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近日,福清市海口镇晨光村东埔村村民拨打本网新闻热线86000005反映称,该村村口有一占地三百多平方米的垃圾收购废品处理点,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其进行整治。

露天废品收购点遭村民吐槽

一进海口镇晨光村东埔自然村村口就能看见垃圾收购废品处理点,部分围墙由破旧蓝色铁皮围成,周围环境简陋,摆放的东西也是杂乱无章。东埔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处垃圾收购废品处理点已经存在近两年时间,自己曾进去过一次,里面主要堆放着塑料制品,地面上有污水并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他怀疑存在酸性液体,可能对环境会造成严重污染。

“废品收购点不仅影响村容环境卫生,也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尤其到炎热的夏季,蚊蝇乱飞,一旦碰到雨季或潮湿的季节,收购点散发出的难闻气味和遍地污水给附近居民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安全隐患。”陈先生说,两年来废品收购点一直是村口的一块“毒瘤”,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有装满垃圾的车辆进入收购点,发出各种卸载废品的噪声、垃圾的撞击声。

陈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还村庄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

已发放责令搬离通知

针对村民的反映,记者联系到海口镇晨光村村主任陈友源。

“东埔村是晨光村的一个自然村,环境优美,造成污染的这类现象要尽快处理。”陈友源告诉记者,该收购点用地是租赁当地村民的农用地,主要经营塑料再生,将收购回来的塑料进行分类后再加工处理。陈友源经过查证表示,该处垃圾收购废品处理点属于无证经营,在海口镇政府的协助下已下发责令停止经营通知,自责令下发之后15日之内必须搬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