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的桂山公寓幼儿园

事发的桂山公寓幼儿园

海峡网3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陈学玮) 前日是妇女节,福州晋安区新店镇桂山公寓幼儿园组织亲子活动,大班的两个孩子小超和小杰(均为化名),因抢球玩发生打闹。眼看儿子小超“被欺负”,小超的妈妈突然冲上前,一脚踢伤了小杰。

昨日,小杰的爸爸王先生对海都记者称,小超的妈妈脚穿高跟鞋踹到了儿子的下腹,所幸经医生检查暂没有严重损伤。而小超的爸爸林先生称,妻子确有踢人,此举不妥,愿赔礼道歉并适当赔偿。心理专家认为,孩子间打闹,父母动手“助拳”,只会帮“倒忙”,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家长:儿子被高跟鞋踹中下腹

昨日,王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6岁的儿子小杰在桂山公寓幼儿园读大班,3月8日,妻子参加园方组织的亲子手工活动。当天下午4点多,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操场上玩耍。

“妻子正在一旁做手工,突然,儿子哭着跑过来说,‘被人踢了’。”王先生说,妻子赶忙上前,周围的其他家长告知,因小杰和同学小超在抢球玩时,发生了争执、推搡,此时,小超的妈妈突然上前,一脚踹在了小杰的下腹位置。

王先生称,得知此事后,他赶到现场报警并将儿子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暂时没有严重损伤,可先回家观察。

对小超妈妈的行为,王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大人怎么能出脚踢小孩呢,而且还穿着高跟鞋?”海都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儿子被踢后的照片中看到,小杰的下腹部有一块较明显的青紫,下体周围有一些红肿。

王先生说,事发当天,对方垫付了600多元医药费。

专家:父母“助拳”是帮“倒忙”

昨日,海都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桂山公寓幼儿园,幼儿园的张园长说,当时现场人较多,老师也在忙着照顾其他孩子,直到小杰被踢后哭闹,园方才发现此事。随后,小超的妈妈现场道歉,并陪同小杰去医院检查伤势。目前,园方只能配合警方,等待下一步的处理结果。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小超的爸爸林先生。林先生说,当时自己不在现场,据妻子说,当时,看到儿子小超被小杰踢,感觉儿子“被欺负了”,没多想,便上前踢了小杰一脚,事后,妻子也感觉到自己行为过激,“(妻子)打人肯定不对”。

不过,对妻子是否用了高跟鞋踢小杰,林先生没有正面回应。他说,事后,已经先垫了医药费,现场也做出道歉,目前,也在等待警方的处理。

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咨询师谢宝平认为,小孩间打闹,父母动手“助拳”,显然是不妥的,而且只会帮“倒忙”。孩子间的打闹,通常是友谊的象征,争吵也会很快淡忘,如果此时父母太过重视,过度干预,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孩子间的关系。另外,父母应正确引导孩子自己想办法解决争吵,平静对待,如果护子心切,反而会让孩子养成依赖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桂山公寓幼儿园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