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8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昨日上午11时,叶女士走进滨海新城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分中心,在服务窗口,她递上了材料。她为园区的一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填报和提交了材料,3个小时后,营业执照和公章便能拿到手。

审批办理时限 压缩至少50%

叶女士享受的便捷服务,得益于长乐行政服务中心“提速增效”政策。长乐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地缩短建设项目审批时限,行政服务中心所有涉及项目建设的审批事项办理时限一律压缩至少50%,一个窗口对外,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和公章,提交了材料,3小时后就办下来了。

该负责人介绍,除工商注册登记外,国土局的“改变土地建设用途许可”、“采矿权延续登记”、“采矿权变更登记”、“采矿权注销登记”等4个审批事项承诺4个小时内办结;林业局的项目征占用林地法定办理时限原为20个日历日,现压缩为3个日历日(不含公示时间);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单位不动产首次登记时限由20个日历日缩短至10个日历日;供电公司取消供电方案分级审批,并由集中会审改为线上会签,会签周期由5个日历日缩短至2个日历日等。

服务中心窗口 周末正常开放

长乐行政服务中心在滨海新城设立了分中心,入驻滨海新城,企业办理相关证件,无需再到长乐市区,省时省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长乐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周末正常开放,同时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并对审批服务环节优化精简。

此外,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经办凡遇到不予受理、不予许可、退件、整改通知单、补齐补正五种情形的,必须严格按要求进行“窗口无否决权”报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