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饿了么5家餐厅同一地址 门牌和餐名均不符

记者实地走访,未发现这些餐厅;“饿了么”回应:餐厅门牌有变,系同一企业的5个餐饮品种;市场监管部门调查确认餐厅未违规

昨日,市民陈女士通过饿了么网络平台订餐时遇到这样一件事:多家餐厅竟共用一张营业执照与一个营业地址。对此,饿了么平台回应称,陈女士所反映的这些“餐厅”实为同一餐饮企业旗下的不同品类。■记者徐强文/摄

【市民反映】

同一地址多家餐厅

昨日陈女士在饿了么平台上挑选了一家“辛生活麻辣香锅便当”餐厅。“我在网上搜索了这家餐厅的评价,吓一跳。”陈女士说,她发现该餐厅曾被外地媒体描述为“幽灵餐厅”——因为它与其他餐厅共用一个营业地址,而实地查看,根本找不到这家餐厅。

陈女士说,疑似存在猫腻的餐厅有“轰咖咖喱饭”“辛生活麻辣香锅便当”“有家厨房”“周大虾龙虾盖浇饭”“何止小厨”,上述5家餐厅共用的营业地址为白马北路23号湖滨花园2座142店面。

【记者走访】

门牌和餐厅名均不符

昨日记者前去实地调查,在湖滨花园沿街店面找了一圈,没发现“142店面”,也没有上述5家餐厅,只有一家名叫“TOM”的外卖餐厅,门牌号却是“善化坊62号”。从“TOM”餐厅张贴的招聘启事中,记者看到了“馔山餐饮”字样,与上述5家餐厅共用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相符。

记者问餐厅工作人员,这里是否那5家餐厅的其中一家。对方表示不知情,但可以联系负责人回应。在这名工作人员打电话过程中,记者听到他对店面的描述为“平台自营店”,而且相关资料显示,“馔山餐饮”与饿了么有密切关联。

【饿了么回应】

餐厅门牌有变系同一企业餐饮品种

对于此事,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市民反映的门店证照齐全,实际经营地址和证照地址一致。“由于湖滨花园周边改造过,沿街店面门牌有变,改为善化坊62号。”

该负责人称,陈女士所说的5家餐厅,是同一餐饮企业下属的5个“品类”。该企业是饿了么的合作商户,其经营品种包括咖喱饭、麻辣香锅等不同类型,所以该企业申请以不同品牌的形式入驻平台。

【部门调查】

不存在违规情况

昨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派鼓西市场监管执法所到场检查。

经查,该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凭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照齐全,也有按食品安全规范标准操作。陈女士所反映的多家餐厅共用营业执照与地址一事,经查确系同一餐饮企业下属的不同餐饮品种,不存在冒用营业执照等违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