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毛朝青)多名市民昨日向海都反映,他们去市区的年检站办理汽车“六年免检”业务,却被告知,年检站无法再受理“免检”相关业务。随后,海都记者从多家年检站和相关部门证实,该举措是从22日开始实施的。今后,市民要办理“免检”业务,可前往市区交警大队窗口、邮政网点、市民服务中心、交警支队车管所查验岗等处办理,且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此外,有市民反映,他们的车辆登记时间符合“六年免检”,但却被告知不符合免检条件,必须上线年检。

对此,有关部门人士介绍,“六年免检”必须符合以下条件:非营运、核定人数6人及以下、未发生过人伤事故。但很多车主忽略了“未发生人伤事故”这一项。按规定,不管是哪方的责任,只要涉及人伤交通事故,相关车辆在年检时就必须上线年检。

与此同时,在2014年9月1日之前登记的车辆,按规定,可以最多享受2次免检机会。若是车主逾期未检,就会丧失一次免检机会,必须上线检测。但对于2014年9月1日之后登记的车辆,逾期未检的,只要及时前往办理,依旧享受免检政策。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