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王作仪老伯希望儿子看到报道早点回家

王作仪老伯希望儿子看到报道早点回家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儿子不辞而别,一晃7年,我们不断寻找,日日盼夜夜盼,但仍无音讯。老伴在离世时都未能见到儿子,遗憾地走了。”昨日,64岁的王作仪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希望能帮他找寻失散7年的儿子王忠淋。

七年前一深夜儿子突然离家

王作仪介绍,儿子王忠淋,1980年出生,读完高中后,考上了福清一所学校。可儿子在福清念完大一后,却不肯继续念书了,就申请退学。离开学校后,儿子开车去拉货做点小本生意。其间,儿子被诊断出精神方面有轻微的异常。遵医嘱,他们让儿子服药,可每每儿子都很反感,连称:“不吃,我没有病,你们别来烦我。”

2010年7月15日的深夜,当时,家人都睡了,当天他也没发现儿子有什么异常。可次日一早,他们发现儿子啥也没带,仅穿着蓝色短裤和灰色的衬衫,不辞而别。“因为儿子此前也有过离家出走的经历,每次一没钱花,他就打电话让家人去接回他。”王作仪回忆说,这一次,他们认为儿子又耍脾气了。于是,他们先去火车站、儿子平时常去的地方找了一遍,都没有儿子的身影。无奈之下,他只能坐等盼儿子打电话来,可好几天还是没有儿子的消息,随即,他报了警。

三年前南门兜他们见过儿子

7年间,王作仪和妻子日日盼夜夜盼,可儿子仍旧杳无音讯。2014年时,家里有个亲戚说曾在南门兜看到儿子骑着一部超标摩托车开过,可要上前时,儿子很快就离开了。他说,儿子离家后,妻子内心郁结无比,思念儿子成疾,却苦于没有线索。2015年,她患上重病,嘴里还一直叫着儿子的名字,让人很是心酸。可遗憾的是,直到她离世都未能如愿。

王作仪说,自己已经64岁了,患有高血压,天天服药,现仍在福州开货车维持生计。

小女儿已经出嫁了,平日都是他一人孤苦伶仃地生活。他坚定地想找儿子,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能和其他家庭一样,儿子承欢膝下该有多好。”王作仪边说边背过脸擦拭泪水。

如果你认识王忠淋或了解相关情况,请拨打95060告诉我们,或直接与王作仪联系13705079301。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