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近日,莆田城厢区、仙游县先后有两名12岁的小孩走失,家人四处寻找,警方也发布儿童失踪信息,所幸一天后两人都自行返家。记者昨日了解到,两名小孩都是自己离家出走,且均为家庭矛盾引起。

两男童离家期间均未受伤害

14日10时许,城厢区12岁的男孩小蔡去新塘市场的同学家。当晚8时许,小蔡从其同学家离开,但却一直没有回家。家人报警求助,随后,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消息。5月15日19时许,小蔡自行回到家中。民警了解到,其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离家期间未受到侵害。

15日7时许,仙游县度尾镇云居村一名12岁的男孩小严突然不见,家人寻找无果后报警。昨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知,走失次日,小严已经回到家中,或是因当天被奶奶责骂了几句才离家出走,并没有受到伤害。

建议:多换位思考 关注孩子心理发展

家庭教育专家陈先生介绍,离家出走的孩子多数比较倔强,还比较喜欢沉默,家长常常束手无策。他建议,家长要多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

陈先生告诉记者,12岁的孩子由于身心的逐渐发展和成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在这个时期往往对生活采取消极反抗的态度。学习问题、受人欺负、家长管制太严等都是孩子出走的常见原因。

陈先生提醒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要认真聆听,让他感到父母对他的重视与尊重,保护他的自尊心。他也会在与大人的谈话中,认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对培养孩子的理性思维习惯也有良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