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林给求助的小伙转账100后,小伙电话、短信均未回。

小林给求助的小伙转账100后,小伙电话、短信均未回。

海峡网2月14日讯(海峡网记者 赖志昌 文图)提起这事,大一新生小林的心有些凉意。

昨日上午,仍沉浸在元宵节的愉悦中,中11点多,小林从宁德赶回福州,准备开学。在火车站南站,小林正要出站,站门口一名小伙拉了小林一下。

小林回头发现,她的身后站着一名小伙子,看上去20来岁,约1.8米身高,样子看起来忠厚老实,拖着一个行李箱。

“说要向我借钱回家。”小林回忆,自己坐了一上午的车有些懵,正当自己还没回过神,小伙伸出手向她示意求助。“一开始说要10块钱,后来又说要73块。”小林说,小伙告诉她,自己是浙江杭州人在福州搭动车中转回杭州,身上的钱都花光了,希望她用支付宝转账买票回家。“看他不像是骗子,也就信了。”小林通过支付宝扫码,最终给小伙转账100元,小伙承诺,下午回家后将钱转账还给小林。

到下午5点多,小林仍没有收到小伙的转账。“我感觉是遇到骗子了。”小林称,自己多次打电话、发短信给这名小伙,均没有回复,随后电话打不通。

记者试着拨打了小林提供的该男子的电话,显示电话无法接通。小林也将这事发到了微博,“就是要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轻易受骗。”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的骗局也不少。警方提醒,“借钱买票”的骗局屡见不鲜,旅客不要轻易相信,若旅客确实需要帮助,可向火车站或警方求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