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横穿福峡路 依伯被车撞伤势严重

事发现场附近有行人横穿马路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王命华)昨日上午7时许,福州仓山区福峡路葫芦阵附近路段,一名依伯横向步行穿过时,被一辆绿色的出租车撞倒,并引发出租车和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据了解,依伯伤势严重。

福峡路是双向八车道,为福州南向进、出城的主干道之一,车流多,车速快,此前,横穿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已发生多起。海都记者现场调查,尽管事发现场附近不远处有斑马线,但仍有一部分市民为贪图方便,横穿马路。海都记者呼吁,行人应自觉遵守交规,莫让悲剧重演。

目前,事故原因,仓山交警已经介入调查,海都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依伯的伤势。

清早横穿马路 依伯被撞倒

昨日下午,接到报料后,海都记者赶到现场。事故车辆和人员均已经撤离。据市民拍下的现场照片,一辆车牌被打上马赛克的绿皮出租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尾凹陷变形。

事发时刚好经过的车主李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当天上午7时许,在福峡路城门往白湖亭方向,一辆行驶的出租车前方,突然出现一名横穿马路的依伯,的哥急刹后仍将老人撞倒。同时,出租车后方的货车,同样刹车不及,发生追尾事故。

目击者说,依伯被撞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出租车和货车的驾驶员被交警带走调查。

据了解,依伯的伤势严重,但具体情况,截至昨晚10时,海都记者尚无法确认。目前,事故原因仓山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附近有斑马线 可不少行人仍横穿

福峡路为双向八车道,是福州南向进、出城的主干道之一。海都记者注意到,距离事发现场两三百米,有一处斑马线。“附近有一段中央绿化带空缺,且绿化带上树与树之间存在空隙,个别行人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附近居民说,福峡路两侧是村庄,村民和外来工很多,自福峡路拓宽后,车流增多,车速增快,横穿马路容易引发事故。

在海都记者现场调查多数市民能自觉从斑马线上过街,但仍有两三名男子图方便,横穿福峡路。

下午4点30分许,在福峡路葫芦阵附近,两名40来岁的黑衣男子结伴横向过街,两人一前一后,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20分钟后,又有一名男子站在中央隔离护栏前,试图横穿马路,现场险象环生。

横穿福峡路 事故已发多起

据了解,2014年9月22日晚9时许,福峡路城门三丰鞋厂附近,一名七旬依伯横穿斑马线回家时,被一辆83路公交车撞飞十几米,依伯脑部受伤流血昏迷。

2011年2月22日下午,一名依伯在城门镇城门村附近横穿福峡路,被一辆中巴撞飞十多米,身受重伤。

2010年10月14日下午2时许,福峡路三角埕公交站附近,一位男子骑自行车横穿马路时,与一辆小车相撞,不幸身亡。

2010年10月13日晚上10时许,一位六旬老人在福峡路峡北村附近横穿马路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当场殒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