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总工会慰问200名困难职工 “零距离”服务一线

昨天,林晨高兴地从市总工会志愿者手中领到年货。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昨日上午,市总工会志愿者来到位于晋安区鹤林村的困难劳模林晨家里,给他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年货、慰问金。

林晨是福州市级劳模,残疾多病,和老伴居住在鹤林村简易的铁板房内,条件艰苦。“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您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们说。”市总工会志愿者热情地说。

据了解,市总工会发动机关干部成立了“一线工作法”下基层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上门慰问100名困难劳模和100名困难职工,林晨就是其中之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任务分解到人,细化到天,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到一线倾听职工意见,服务困难职工,解决问题。

市总工会要求工会建立干部直接联系职工制度,金字塔式的拓展工会干部朋友圈。通过微信联系、电话联络、茶叙交友等“圈内”互动,固化交往,增进联系,成为职工群众真正的“娘家人”。市总工会每周安排8支由机关干部组成的下基层服务队,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开展建家工作。

市总工会还每周定期收集干部“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按照任务时间节点逐项核实比对,实时了解工作进展和工会干部履职情况。同时,组织督查组实施专班考评,实行责任捆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