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绿化养护工在路边烧枯枝熏腊肉

绿化养护工在路边烧枯枝熏腊肉

海峡网1月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昨日清晨,部分福州市民发现天空有些“雾蒙蒙”,担心城区空气质量下降了;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也显示,昨日上午,福州实时AQI(空气质量指数)曾接近污染临界点,级别从“优”降为“良”。对此,气象专家介绍,福州空气质量从元旦前的持续“优”到近5天的“良”,主要是湿度变化引起的,市民不必过度担心。

不过,专家也指出,湿度高,污染物难以扩散,更需加强环境保护,查处露天焚烧等污染源。昨日,海都记者继续巡城,在鼓山镇远洋路附近又发现两处垃圾焚烧点,已联系部门查处。

海都记者实测两处PM10破百

昨日,针对部分市民的担忧,海都记者携带仪器,在福州几个不同区域进行了空气质量实测:

上午10点,五四北泰禾广场1号楼高层,测得PM2.5浓度平均值为75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平均值为120微克/立方米。

上午10点25分,远洋路过街天桥,测得PM2.5浓度平均值为53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平均值为115微克/立方米。

上午10点45分,华林路某写字楼三层,测得PM2.5浓度平均值为35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平均值为90微克/立方米。

在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PM2.5浓度限值为75微克/立方米(24小时平均),PM10浓度限值为150微克/立方米(24小时平均)。由此可见五四北泰禾广场附近空气,已接近污染临界点。其他两处空气较好。

对此,气象专家介绍,昨日上午9时起,福州相对湿度高达80%以上,加上冷空气未到,福州天气条件比较温暖稳定,导致污染物难以扩散,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不过,预计到了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空气质量有望提升。

绿化养护工人烧枯叶熏腊肉

地点:远洋路

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

扩散,更需加强环境保护。昨日,海都记者继续巡城,查找露天焚烧等污染源。

上午10点左右,记者巡查到远洋路石鼓琴湾小区时,发现小区内一处院落不断有黑烟冒出。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陈姓业主在别墅院子里焚烧枯枝烂叶。经记者劝导,陈先生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对,立即灭火。

离开该小区后,记者又发现,仅50多米外,高架下、辅道路边,也不断有浓烟腾起。记者赶到现场,发现3名依姆正在烧枯枝,熏烤腊肉。记者立即上前制止,经询问,得知3人是绿化养护工人。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鼓山镇,工作人员表示,已通知晋安区园林局,会对3人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