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王畅近两年,5岁的南平男孩小朗(化名)常腹疼,四处求医,却找不到病根。最近,CT检查发现,他的肠道似乎藏着一串“项链”,父母急了,带着他赶到福州儿童医院,医生剖腹探查,发现“项链”竟是11颗杨梅核。手术中,医生只得切了约30厘米长的小肠。

住院9天后,今天小朗出院。家人说,他们没给小朗吃杨梅,可能是熟人给他吃的,小朗连同杨梅核一起吞下。

此前,多家媒体曾报道,吃杨梅核引起肠梗阻、肠胃穿孔的病人。不少人吃杨梅不吐核,民间传说,毛茸茸的杨梅核能把脏东西带出肠道,还可败火。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刘昇说,这没有科学依据。杨梅核没有药用价值,且杨梅核坚硬,不易消化。胃溃疡、消化道疾病、肠道炎症的患者,吞杨梅核容易积压在肠道,导致肠梗阻。小孩食道气管口径小,吞杨梅核更易卡住。还有人喜欢将杨梅核咬碎,吃里面的果实,这种做法较危险,因为核里含有微量毒素,吃多了对人体有害。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杨梅核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