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毛朝青) 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齐安路的国艺花鸟市场,将在春节后,迎来新的立体停车场。届时,到花鸟市场逛街购物的市民,不用再担心无处停车了。据了解,国艺花鸟市场的业主单位福州金飞鱼柴油机有限公司,计划建设两个立体停车场,可容纳约800辆机动车停放。

花鸟市场停车难

国艺花鸟市场停车一直是“老大难”。

金飞鱼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原鳌峰洲花鸟市场于2014年底整体搬迁至仓山区齐安路该公司内经营。目前国艺花鸟市场已入驻700多家商户,随着商户和消费者客流量快速增长,地面停车位已无法满足需求,多数商户和消费者将汽车停在齐安路和长埕路上,造成交通堵塞和被抄牌现象等。

记者昨日上午在国艺花鸟市场,发现齐安路边虽然有20个停车位,但都停满了车,花鸟市场内的停车场,也几近满负荷。

俩车库耗资1.2亿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金飞鱼公司计划利用自己征地红线内的空地,自筹资金建设立体停车场。

据了解,该项目分二期建设,在花鸟市场的东面约10亩空地上,将建设立体停车场一,建筑面积8024平方米;在西南面约10亩空地上,建设立体停车场二,建筑面积6422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2亿元。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容纳约800辆机动车停放。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立体停车场一期项目已经开工,位于齐安路边花鸟市场一角,一栋三层的钢构结构的建筑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预计年后就可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