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获悉,至本月9日,我市所有县(市)区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0656人。各县(市)区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下月2日至7日召开,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本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福州市人大代表。

据初步统计,全市参加县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为467.51万人,选出县级人大代表2661人;全市参加乡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为316.78万人,选出乡级人大代表7995人。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有所上升,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我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切实推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有序开展。

为充分调动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全市在选民登记和投票期间举办了多场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均在中心区域设立集中宣传咨询点,广泛宣传选民登记的程序、方式和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选民的知晓率、参选率。各选区还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认真登记选民,细心核对信息,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出现错登、漏登、重登。

各地还及时组织代表培训,在各县(市)区和驻榕部队选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之后,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组织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任前培训、会前视察,为代表依法履职、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