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台盾构始发 计划2020年10月建成

地铁1号线二期开始盾构作业。 (市地铁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正在加快推进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传来好消息:首台盾构昨日从火车南站站始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始区间盾构施工。整个二期工程计划2020年10月建成。

据介绍,1号线二期线路全长4.95公里,由北至南分别设安平、梁厝、下洋及三江口4个站点,其中安平站、梁厝站已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此次开始盾构施工的区间长度为830米,起点站安平站位于三江口片区,沿螺城路布置,为地下2层岛式车站。“按照计划,将在2017年12月底前,实现火车南站站至安平站之间的双线隧道贯通。”

记者了解到,1号线二期下洋站及三江口站正加快开展征地、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