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施工凿破燃气管 福州华林路气柱冲起近10米高

市民憋气从泄漏点附近跑过

施工凿破燃气管 福州华林路气柱冲起近10米高

泄漏点冒出燃气烟雾 

施工凿破燃气管 福州华林路气柱冲起近10米高

消防用水枪稀释泄漏的燃气   

海峡网10月27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刘世泉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昨日下午5时许,福州华林四桥永辉超市附近,一辆工程车破路施工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一条管径300毫米的燃气钢管挖破,破坏口径约80毫米,导致燃气泄漏,气柱冲起近10米高。

事发后,华林路数百米路段弥漫刺鼻气味,六一北路至华林四桥路段紧急被封闭,消防随后赶来,喷水稀释燃气。昨日下午近6时,附近的燃气管道阀门被关闭,抢修人员随后紧急抢修。截至昨晚8点半,抢修工作基本完成,现场无人员伤亡。今晨6时,受影响用户可陆续恢复供气。

消防架起雾炮 喷水稀释燃气

“工程车施工时,凿破了燃气管道,冲起的燃气在空中弥漫……”昨日下午5时20分许,海都记者接到多名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事发现场位于华林路华林四桥永辉超市附近。

记者看到,六一北路至华林四桥路段已临时封闭,相关人员正疏导车辆绕行。在永辉超市收货区入口旁的路面上,一股白色气体正从地面喷涌而出,发出巨大的“哧哧”声,气柱高近10米,一股浓烈的燃气味弥漫在整个区域,一些路过市民掩鼻快步走过。

记者来到永辉超市收货区,这里距离燃气泄漏的路面仅5米,由于这里是上风口,燃气味并不浓烈,永辉超市仍正常营业。记者看到,燃气泄漏位置的路面已被凿开十多米长,一部工程车停在路边。

据附近一市民说,下午约5时,这辆工程车在破路施工,据说是做管网改造工程。破路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燃气管道凿破,引起燃气泄漏。

现场警灯闪烁,警察已在华林四桥和六一北路拉起警戒线,数辆消防车也赶到现场,由于泄漏的燃气喷涌十分猛烈,消防架起一台雾炮和两条消防水管,喷水稀释泄漏的燃气。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

关闭附近5阀门 连夜抢修管道

昨日傍晚6时许,燃气泄漏的“哧哧”声开始减弱。据现场一名华润燃气的抢修人员介绍,他们已完全关闭该条管道的5处阀门,险情已控制,但由于管道内仍有大量气体,因此虽然压力减小了,但还要一段时间,燃气泄漏才会停止。他们随后将开挖泄漏点,并修复管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该路段破路施工的,是福州水务管网公司,正在进行污水管网迁改工程。

据水务管网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昨日下午4时50分,他们在施工时,将一条燃气管凿破,导致燃气泄漏。目前,水务管网公司正全力配合华润燃气公司抢修。

对于此次施工挖破燃气管道,华润燃气公司昨晚8时向本报表示,据统计,此次燃气泄漏造成罗马假日花园、省检察院、环南一至八村、市烟草公司等片区停气,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另据了解,周边居民所说的“臭气”,是管道天然气中特地添加的加臭剂,在泄漏时起到警示作用,对人体无害。

按国家有关规定,为保证安全,在夜间9点至次日6点,不得进行恢复供气作业,客服人员将在今早进行增压、检漏作业后,开启阀门恢复供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