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由于美国库存连续刷新纪录新高,令市场对全球供应过剩的忧虑重燃,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11月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随着油价的大幅下跌,期权交易呈现飙升,并出现倾向于未来六周价格下挫的最强信号。

随着OPEC和其他11个主要产油国实施历史性的减产计划以期帮助市场实现供需平衡,原油期货今年以来一直在每桶约50-55美元之间波动。但是页岩油生产商并未加入这一行列,西德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和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等地区的钻探活动回升,推动美国的原油库存升至创纪录高点,日产量更是突破900万桶。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四下跌2%,至去年11月29日来最低水平。周三该合约曾跌破100日移动均线的关键技术水平,为去年11月来首次,本周整体下跌7.6%。

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显示,周四美国WTI原油期权交易量在570934,创纪录第二交易量高位。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交易量在157万,周三暴跌时为176万。

周四交投最活跃的WTI原油期权包括4月50美元看涨期权,4月48美元看跌期权,4月51美元看涨期权,4月55美元看涨期权以及4月47美元看跌期权。

原油“价格泡沫”破裂 期权市场显示六周来最大看跌倾向

Tyche Capital Advisors LLC驻纽约大宗商品基金经理Tariq Zahir表示,“市场当时在非常窄的区间内波动,由于价格开始出现更大的波动,因此期权市场反映出的波动性肯定会加大。”

页岩油行业的亿万富翁Harold Hamm本周在休斯敦的一个能源会议上表示,如果企业继续提高支出,扩大钻探的话,他们可能会“扼杀”石油市场。沙特石油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在这个会议上表示,讨论延长OPEC减产协议为时过早。他还表示,沙特并不打算独自承担恢复市场供求平衡的重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师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是人们不愿看多的原因之一,从根本上来说,他们有些退却了。因此,这段时期油价出现短暂的回调并不奇怪,而且看跌期权的押注会相对更加积极,因为那些在期货持有庞大多头头寸的投资者会寻求保护。”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