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站台已基本建成

站台已基本建成

东街口站东南出入口,宽敞的地下通道

东街口站东南出入口,宽敞的地下通道

东街口站东南出入口,将建小广场

东街口站东南出入口,将建小广场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文 肖春道/图) 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地处福州最繁华的市中心,目前施工进展如何?将来东街口站是什么模样?昨日下午,海都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东街口站是进度最快的站点之一,施工已届尾声。该站点的负三层还做了预留,作为将来4号线换乘使用。

三个出入口基本完工

东街口站位于八一七北路与杨桥东路交叉口,长196.2米,宽23.7米,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同时也是1、4号线换乘站。

福州地铁公司工程部部长罗世俊告诉记者,前期东街口站将开放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东百大厦、东方百货、东街邮电大楼、聚春园四个方位。目前,除了位于东百大厦B楼负二层的出入口正结合改扩建工程仍在施工外,其他三个出入口已基本完工。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站点东街邮电大楼一侧的出入口,旁边还有近200平方米的空地。罗世俊说,施工方已开始恢复该处地面,铺上“福州白”的花岗岩石材,欲将其打造成一个小广场,并移植3棵榕树。

从出入口步行而下,记者看到,东街口站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进度算得上是北段最快的站点之一。整个站厅层呈圆形,宽敞亮堂,正中间是供通往站台层的垂梯。墙体装饰用的是白色搪瓷板,与1号线整体保持风格统一。负二层是1号线的站台,负三层已预留了换乘4号线的施工条件。

北段出入口细节优化调整

记者留意到,地铁东街口站靠东方百货的一侧出入口,也采用了平顶的设计,这与屏山站的做法相仿,与其他站点均有所不同。

罗世俊告诉记者,地铁1号线全线出入口的风格大体保持一致,以使地铁站点易于识别。不过,相对南段的9个站点,北段12个站点的出入口也在一些细节做了微调。

首先,一般地铁站出入口的台阶只设置2~3级,而针对福州核心城区地势较低、易内涝的特点,北段多个站点的出入口均相应抬高。像树兜站2号出入口就设置了5级台阶,出入口平台抬高0.3米,并增加防淹挡板,出地面挡墙高度由1米提升至2.29米。未来在这些车站,乘客要先上阶梯,然后再下阶梯进入站厅。

此外,北段各站点出入口外墙均采用座浆湿贴工艺,相比南段干挂的工艺,更为密实,在大雨、暴雨天气不易进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