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3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朱晓航) 消防车出警救援,路上却无人让行,导致10分钟车程开了半个多小时。昨日早上8点多,福州消防支队台江上浦消防中队,被堵江滨西大道尤溪洲大桥附近,导致宁化路三迪香颂枫丹小区电梯内被困的老人和小孩救援延误。

消防中队:一路拉警笛却无车避让

昨日上午8点05分左右,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称:有两辆消防车,在从金山大桥开往尤溪洲大桥的方向,被堵在江滨大道缤纷园路段拥挤的车流中,尴尬的是,没有车让道。记者注意到,虽然消防车所在直行方向的三个车道挤满车辆,但最右侧的第四车道相对较空,车辆还是有让行条件的,不过直行车辆让行后要面临绕行尤溪洲大桥的麻烦。不少网友呼吁,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不能怕麻烦啊!

昨日,台江上浦消防中队张指导告诉记者,中队就在金山大桥附近,离事发地宁化路只有10分钟车程,却花了近半小时才赶到救援现场。他们一路拉警笛,不断按喇叭,却没有车辆主动让路。幸好被困电梯的两个老人和两个小女孩没什么大碍。

交警:不避让特种车或面临处罚

昨日,海都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司机,不少人表示,不避让特种车辆,主要是怕违规,给自己惹麻烦。但福州交警部门提醒,给特种车辆让行不会被处罚,反而不让行将面临罚款和扣分。

据介绍,福建省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避让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的,可处100元罚款,记3分。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而根据“道交法”规定,为避让特种车辆,车辆不得已压线、掉头、逆行等违章,都可以申请撤销。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