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楼宇项目提速建设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楼宇项目提速建设

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顺利封顶

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顺利封顶

苏宁广场二期工程“提挡加速”

苏宁广场二期工程“提挡加速”

台江区委组织部到项目现场考核干部

台江区委组织部到项目现场考核干部  

海峡网9月27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肖春道 通讯员 林言枝 文/图) 提前12天兑现承诺,率先完成地铁征迁交地;同晖地块(一期)提前1个月交地,群众西路旧屋区项目提前3个月交地,中庚香开长龙花园动工在即……为了提高攻坚队伍战斗力,福州台江区出台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一线考核措施,并建立实绩档案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目前台江区正气势如虹擂响重大项目推进“战鼓”,一线“战场”频传捷报。

据了解,随着福州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战行动热潮,作为传统商贸强区,台江区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抢抓进度,力争全面完成18个列入全市开工、竣工、技改等攻坚项目,8至12月完成市级项目投资60.4亿元。

交地

提前12天兑现承诺

台江率先完成地铁征迁交地任务

福州台江地铁祥坂站是地铁2号线跨江的第一站,在祥坂支路口偏北侧设祥坂站,车站西侧设双存车线,未来将成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交通线网的重要枢纽。

随着原祥坂新村的7座楼拆除完毕,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已达到交地条件,本月19日实现净地交接,比计划承诺的时间提前12天完成。至此,福州台江辖区内地铁1、2号线的5个地铁站点的征迁交地任务已率先全面完成。

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占地约24亩,拆除总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本月3日市领导调研地铁建设专题会后,台江区迅速响应、立说立行,把“坚决一点、快一点推动地铁建设”指示精神贯彻到地铁2号线祥坂站征迁指挥部,并随即组建精干工作队,制定拆除预案,强力攻坚。

“为保障地铁祥坂站建设施工作业面需要,我们自加压力,将原祥坂新村8号楼等几栋楼也纳入范围,征迁拆除面积扩大至5.93万平方米,占地41.5亩。”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15天里,所有工作人员分成若干攻坚小组,始终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精神,奋战在攻坚一线。

截至日前,台江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行动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8.57亿元,完成计划47.29%;提速项目12个,富力中心、万科金融港等项目正在加快内外和主体结构施工;竣工项目5个,锦绣滨城、福晟钱隆广场、三迪联邦大厦等3个项目已顺利竣工,竣工率达60%;其余项目确保能在年底前竣工。

提速

5家银行总部大楼提速建设

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顺利封顶

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被列入市级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的5家银行总部大楼正组团提速建设。目前近百米高的福建招银大厦已封顶,外立面玻璃幕墙即将完成安装。

“百日攻坚启动以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帮忙协调了市规划局解决道路开口问题,便于项目投入使用后车辆通行。”福建招银大厦叶经理告诉记者,招银大厦占地面积19亩,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正建设高度约95米共19层的金融商务办公大楼,该大厦将力争春节前竣工。此外,兴业银行总部大楼二次装修图纸正由市消防支队审批;进出口银行办公大楼加快整改,竣工指日可待;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大楼全力配合市土发中心解决未完全交地问题。

与此同时,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克服多个施工难题,于9月13日提前封顶,预计明年3月交付使用。

“与别的项目不同,科技电子商务中心只是单栋建筑,无法交叉作业,施工时有一环‘掉链子’就会严重拖后工期。”该项目经理许楚坤说,该处早年是码头,施工时常常遇到此前未勘测到的礁石而无法穿透。此外,建筑靠近闽江,地下水位偏高,每天都因涨落潮而难以预控水位,给前期桩基施工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为此,施工方召集各方,集思广益,及时变更了2种桩型破解“礁石”难题。同时,对该处地下水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采取“管井降水法”进行排水,才使项目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大楼将成为台江区拓展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平台、争创“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品牌的重要抓手。

经验

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

百日攻坚一线成考核干部战场

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主体结构完成;融信双杭城洋中城要解决施工车辆通行问题;青年城力争完成苍霞地块交地以及前期准备工作,早日动建……在台江,百日攻坚战中,不论是“沙场”练兵的年轻干部,还是久经战阵的老将,都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使每个干部与区内企业间做到“五个得”,即“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事”。此外,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台江区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企业调研活动,按照服务企业“精、深、细、动”原则,实行分片包干,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主动服务、主动融入、主动对接,跟踪在建重点项目进度。

百日攻坚一线也成为台江区考核干部的战场。据台江区委组织部介绍,在百日攻坚战中,该区通过配齐配强队伍、一线考察激励、健全机制保障等举措,不断提升干部战斗力,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推进落实。

新出台的《关于在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十二条措施》提出,区委组织部将综合日常考核及年底全面考核情况,建立百日攻坚行动期间项目相关责任人的实绩档案,并综合运用政绩数据分析、民意测评分析、基础比较分析等多种方法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考察结果将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此外,该区还将通过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时,通过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合理容错纠错,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攻坚克难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