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民间艺术馆开馆 林文举薄意雕刻艺术展亮相

展品引来众多观众。

福州晚报9月26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昨天,福州市民间艺术馆在西营里正式开馆,林文举薄意百品雕刻艺术展作为该馆的第一个展览,面对广大市民正式亮相。

福州市民间艺术馆以发展、研究、创作、收藏、展示为己任,重在推广本土优秀民间艺术及艺术家。今年60岁的林文举是福州人,当代薄意艺术家,寿山石雕西门派传承代表人,他早年毕业于福州工艺美术学校,留校任教十余年。他以刀代笔,将中国传统的诗文书画印表现形式和寿山石独有的自然特色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本次展览分成两期:一期是9月25日~30日,二期是10月1日~10月06日,集中展出以田黄、荔枝为主的《洛神赋图》《清明上河图》《怀素书蕉》《田家风味》《论语集句》《荷塘戏水图对章》《夜宴桃李园》《心经》等百件寿山石薄意精品。据悉,此次展览是林文举在国内首次举办个人薄意艺术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