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图为受伤人员被转移。 李鑫 摄

图为受伤人员被转移。 李鑫 摄

9月21日,一艘失去动力的无名木质船舶漂移至台湾海峡漳州古雷头以东约60海里的台湾海峡水域。福建海事局22日通报,22日11时45分,经全力组织救助,24名遇险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被移交至有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21日16点42分,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闽东渔64675”等渔船报警,称在漳州古雷头以东约60海里处发现一艘无名木质船舶,主机损坏,船上共有人员24人,其中一人腿部骨折。

接到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渔船报警人了解核实具体情况,调派“海巡0801”、“海巡08703”、“海巡08707”做好应急搜救准备,通过综合执法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科技手段查看该片海域过往船舶情况,组织过往船舶参与救助并加强瞭望,协调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助。

中国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副部长何建中对此次搜救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多途径多措施尽快开展救助工作,确保遇险人员安全和施救安全,同时将情况通报台湾有关方面。

由于当时事发海域风力6到7级,浪高4到5米,气象海况较为恶劣,加之遇险人数较多,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闽东渔64675”以及“闽东渔64878”守护在现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先行向遇险人员输送淡水和食物。

经与遇险人员取得联系,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所有遇险人员生命体征良好,要求他们保持镇定,配合搜救行动。直至22日7时许,利用沿海风浪减弱的机会,遇险人员被安全转移到“东海救113”上。

22日11时,一名腿部骨折的受伤人员被漳州海事局“海巡08703”先行转移至岸上,并送至医院进行救治。而“海巡08703”、“公边艇35636”等执法船艇将剩余受困人员安全转移至岸上。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