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民间动物救助中心将搬迁 200多只流浪犬亟待帮助 福州新闻福州晚报[微博]林春长 卢锃2016-09-18 07:37 我要分享 0

民间动物救助中心将搬迁 200多只流浪犬亟待帮助

基地收留了200多只流浪犬

福州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林春长 卢锃 文/摄)在晋安区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后山上,有一个占地面积1亩多,由平房和木棚铁栏合围而成的基地。这个基地十分偏僻,但对住在里面的200多只狗来说,这里就是它们的天堂。

这些都是流浪犬,它们被救助来到基地后,每天不用担心挨饿受虐待,可以在院子里尽情撒欢奔跑,还有专人给它们治病打疫苗。

几天前,这个流浪犬救助基地因面临限时搬迁,新基地兴建又出现资金缺口,团队人员无奈在网上发起义卖筹款,呼吁爱心人士帮助基地内的200多条生命。前天,记者来到这个名为“福州市梦想家园动物救助中心”的基地内一探究竟。

11年救助

1300多只流浪犬

基地设在新店西园村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后山“八四鸡场”,和其他在山上开办的不少盈利性狗场相比,该救助中心属于正规的民办非企业公益单位。

一走进该救助中心基地内,几十只流浪狗欢腾跳跃地向义工奔来。一条叫“旺旺”的狗最黏人,它立起后脚,似乎想与义工来个拥抱。“我们坚持把这个动物救助中心办下去,是缘于对生命的珍爱。”一位义工对记者说。

在救助中心成员的眼中,这些流浪犬都是一个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生命,它们都有被虐待、被遗弃的不幸经历,义工总是亲切地叫它们“毛孩子”。

“白摇摇”是一条白色的小母狗,它走起路来总是颤颤巍巍的。数年前,当它在大街上被救助者发现时,四条腿都瘫痪了。来到救助中心后,它只能倚靠“轮椅”走路。在救助中心的精心照顾下,奇迹发生了,如今“白摇摇”能站起行走,虽然步子摇摇晃晃,却显得“闲庭信步”。

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6个人共同成立了这个动物救助中心,最初在福建农林大学周边租了一处场所,开始救助流浪的小动物。经过多次辗转搬迁,最后才在西园落脚。11年里,基地救助了超过1300只“毛孩子”。目前,这个团队也壮大到200多人。

同时,在基地内生活的流浪犬数量,从最初的十几只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只,绝大多数是义工在街头发现送进来的。

基地限期搬迁

流浪犬亟待帮助

救助中心人员告诉记者,当前这个基地所容纳的流浪犬数量已经饱和,场地年底租约到期,在接到搬离通知书的那刻起,救助中心一直在寻找一个更大的场所。

几位义工经过两个月的奔波,最终在闽侯鸿尾乡汉头村找到一处占地15亩的新基地,能容纳500多只犬。

到了9月10日,新犬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但是建设也面临很大的资金缺口。“新基地一期工程后续基建还需要大约15万元,资金缺口不堵上,可能面临停工,我们很着急。”该中心一位人士说。此外,基地每个月的狗粮等开销支出大约1万元,这些日常开销主要靠会员的爱心捐赠。

该中心目前正积极以义卖的方式筹措资金,但远远满足不了工程的资金需求。救助中心人员表示,新流浪犬基地一期工程已进行到一半,如果资金不足工期延误,当前基地内的200多只流浪犬将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

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网上发起义卖众筹,一方面为了筹款,一方面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关注他们,希望通过救助小动物让更多的人尊重生命、关爱生命。

如果你想帮助这200多只“毛孩子”,让它们尽快住进新基地,可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