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浦下新村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不敢开窗

福州晚报讯 昨日,家住晋安区晋安中路浦下新村的叶依姆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内垃圾清运不及时,恶臭难闻,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现状:垃圾成堆多日未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浦下新村,未进小区就闻到一股恶臭从流动市场飘来,黄黑色的垃圾水顺着路两侧流进了居民区。在小区广场、51座、62座等多栋楼前,记者看到一堆堆垃圾占据了近一半路面。

“天气炎热、蚊蝇遍布,我们都不敢开窗,日常生活和个人健康都受到影响。”家住62号楼的叶依姆说,她8年前入住小区时,这处垃圾堆放点就已存在。她多次跟社区反映,希望搬离堆放点或增设垃圾桶,但问题一直没解决。在51号楼前的垃圾堆放点,垃圾桶内空空荡荡,周边却堆满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据居民反映,小区垃圾已经多日未清运,其中有不少是流动摊贩偷倒的。

原因:开放式小区无“管家”

浦下社区陈书记告诉记者,浦下新村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开放式社区,共有78栋楼,新村内垃圾堆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一方面,新村租户多,居民不自觉,经常将垃圾随意丢弃;另一方面,新村内的流动市场也会产生很多垃圾。”而垃圾堆放点也很难选址,若设在小巷内,垃圾车无法进入;若设在楼道口,居民不愿意。“我们之前也试过增设垃圾堆放点,但垃圾桶总被人恶意破坏。”陈书记说,社区雇请了3个卫生管理员,分片管理小区,并安排专业人员每天清运生活垃圾,每月清运建筑垃圾,平均每日清运三四车。“由于垃圾转运站位于北峰,雨天时路滑无法上山,导致有时清运不及时。”陈书记表示,他们会尽量协调人员尽快将垃圾清运干净。

据了解,浦下新村是无物业管理小区,社区每月仅收取每户9元的垃圾清运费,由于费用并未及时到账,社区从去年十月至今,每月都要垫付数万元。社区一直希望为浦下新村找个“管家”,但没有物管公司愿意进驻。浦下社区计划每年对上报的部分楼栋进行老旧无物业小区整治,逐步改善小区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