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名花之里 樱花花团锦簇

名花之里 樱花花团锦簇

名花之里  夜晚灯光下樱花花团锦簇

名花之里 夜晚灯光下樱花花团锦簇

慢游日本升龙道有啥好玩的? 

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这里是一个童话王国,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岐阜县大野郡的白川乡以及富山县南砺市的五箇山合掌造聚落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说起合掌造,这是日本一种非常特殊的民居建筑形式。据说是13世纪初平氏家族在深山中合战时为抵御寒冷而建造出来的。目前,白川乡保留下来的合掌造则大约都在江户时代中后期兴建。合掌造用茅草覆盖屋顶,屋顶呈人字形,犹如双手合十,因此才被形象地称作“合掌”。它也是一种典型的全木质建筑,在建造中并不使用任何钉子,但由于它特殊的构造,依然十分坚固耐用。白川乡的点灯节尤为出名,每年1月、2月间,白川乡都会有若干个点灯夜,各家各户亮起灯来,让整个村子极具魔幻感,很多游客都会在点灯节是来这里。和田家是白川乡最大的合掌屋,游客可进屋参观。

宫川朝市、三町古街:在小京都之美誉的岐阜县高山市三町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在三町古街上闲逛会有种穿越到江户时代的感觉。

高山阵屋:从“三町古街”出来右转、过朱红色的“中桥”后,便是进入肇建于400年前的高山阵屋。高山阵屋是为当年丰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长近被分派到此地后所建立的行政官署,也是全日本现存幕府郡代时期唯一的奉行所(掌管幕府直辖领地的行政衙门)遗迹。

牧歌之里:位于郡上市海拔1000米的高原,是一个以“玩雪、赏花、亲近动物、体会动手做的乐趣”为主题的公园。园内随着季节变更,可以欣赏到不同花卉盛开的美景。夏天是薰衣草的季节,不仅有漂亮的薰衣草花田看,还有美味的薰衣草冰激凌。不仅如此,客人还可以有机会和农场的动物们亲近接触。进入园区后可以先坐小火车,绕整个公园一圈。冬春季,这里白雪皑皑,看到的又会是另一番梦幻世界。

水上乐园拉格娜登堡:位于爱知县蒲郡市,这里有妃斯提芭璐购物中心,有海洋疗法设施,还有超人气动画《海贼王》的千阳号海盗船。可一睹路飞、艾斯、萨波3兄弟的成长历程。

最值得一看的是这里的3D投影及灯光秀。夜间园区内除了推出多样投影秀之外。光之飨宴也是拉格娜海湾的亮点之一。在乐园内摆放着不同的灯饰,其中作为新区域地标的纪念树上挂满亮丽的彩灯,其周围的草皮广场上也放置将近3000盏灯笼,不仅如此,游客们还必须先穿越利用超过100万颗灯泡所装饰而成的七彩拱形桥才能抵达光之草原。当夜幕低垂时,一盏盏亮起的灯使拉格娜海湾摇身一变成为浪漫的璀璨王国。

郡上八幡市:老城区保持着日本古老的街容,吉田川和小绿良川就像天然护城河,许多民宅临水而居,门前小桥流水。在石筑的河边小道散步,处处可见鱼儿在清澈见底的水中游弋。

名花之里:位于三重县桑名市,这里是一处植物园,内有1万2千株花草常年盛开,除了樱花,海棠花园种类多得让人咂舌。但是这里还是灯的海洋,堪称是全日本规模最大的灯海。会场内规划了水上灯海、光之隧道(走廊)、光之云海、双灯树等各具特色的大型灯饰艺术区。

伊势神宫·托福横丁:托福横丁再现了江户时代日本的街景,游客可在洋溢着古代参拜者热闹气氛之传统的、房屋栉比的街道中享受美食及购物之乐。在这里“赤福”是在日本已经有300年历史的老店,这家赤福在日本名气非常大,创建于1707年,300年来一直为来参拜神宫的善男信女们提供赤福糕点。为此到伊势神宫一定要去品尝这里的赤福。

名古屋城:该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为德川家康于1612年所建,经二战战火损毁,1959年修复了幸存的建筑。虽已不复当年旧貌,但城堡的规模仍可一窥,加之其内的2000多株樱花树,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其中,天守阁是德川家世代居住之地,由正门右侧的大道即可到达,这是一座五层飞檐建筑,屋顶脊梁两端以一雄一雌的金色兽头鱼身铸像装饰,屋内展示有隔扇门绘、兵器盔甲等文物。

御木本真珠岛:日本在世界上引以自豪的发明之一是真珠的养殖。御木本幸吉(1858年~1954年)1893年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养殖真珠就是在当时的相岛,现在的三重县御木本真珠岛。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