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吴成所 网上相识后,5名男子今年9月在长乐绑架了一名“奥迪女”,并向受害人家属索要赎金1000万元。但这几人有胆子犯案,却没胆子看守被绑对象,受害人在遭绑架12小时后,自行挣脱绳索逃脱。近日,长乐检方以涉嫌绑架罪对该案犯罪嫌疑人毛某等5人批捕。

检方介绍,今年8月,闽清男子毛某投资失败,手头拮据,他萌生了非法获取钱财的念头,他通过QQ群结识了“志同道合”的覃某、刘某、张某、林某等4人。这5人中,年龄最大的36岁,最小的23岁,他们合计通过绑架勒索赎金来“搞钱”。

毛某推荐说,他曾经打工的工厂老板李某一家很有钱,住在长乐金峰镇一别墅区内,可将其作为目标,但自9月18日起,5人“蹲点”数天未见目标,遂将同别墅区“开奥迪、住别墅”的27岁小芳(化名)作为目标。

9月24日上午,小芳准备上班时,在奥迪车旁被事先驾车停在一旁的毛某等人劫持,被带至闽侯一废旧民房内,并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受了轻微伤。

毛某等人通过录制视频,向小芳家人索要赎金1000万元。小芳家人报警,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因担心留下看守会被警方抓住,绑架团伙成员无人愿意留下看守,遂将小芳晾在废弃民房内后驾车离开。12小时后,小芳挣脱绳索,赶到十八重溪管委会求助。

9月25日,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经过布控将毛某等5人抓获,经查,除毛某曾因信用卡诈骗被网上追逃外,该团伙其余人均为初犯。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