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5日,由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3·15”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在南安举行。现场集中销毁了12大类20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当天,南平三明龙岩平潭等地消防部门也集中销毁了一大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我省是全国三大消防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南安是全国消防水带及灭火器生产企业的主要集中区域。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消防斧、无齿锯等装备,对在专项行动中收缴的灭火器、水带、消防疏散指示标志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处理;宣读了消防产品质量提升承诺书;企业代表签名承诺,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共专项检查大型城市综合体、高层建筑、火灾高危单位等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单位344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消防产品经销点等流通领域单位186家,查处消防产品违法案件11起,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400余套,消除消防产品类火灾隐患88处。(记者 何祖谋 通讯员 王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