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由省文旅厅指导、省旅游宣传中心主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一起动起来·暑期去游‘1号滨海风景道’”活动日前在福州启动。主办方特邀10组来自全省各地的家庭,陆续开启“1号滨海风景道”打卡之旅,并邀请旅游达人全程跟拍,深入挖掘背后故事,制作推出宣传视频。

“1号滨海风景道”是指以G228国道福建段为主的鱼骨状风景道和平潭环岛生态廊道。依托“1号滨海风景道”,沿海从北往南,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六市一区已形成“地质大观·山海宁德”“有福之州”“平潭放心来自在游”“妈祖圣地·美丽莆田”“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海上花园·诗意厦门”“花样漳州·诗画海岸”为主题的滨海产品体系。

截至2021年底,我省滨海六市一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共计181个,其中,5A级景区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世界文化遗产2处。我省以“福”文化、“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等文旅品牌为引领,积极整合各地的优势滨海旅游资源,推出了宁德山海大观度假线、福州和平潭人文海峡度假线等5条各具特色的滨海旅游精品线路。(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