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暑假已经开始,这两个月的时间,应该怎么安排“神兽”们的生活,是不少家长操心的事情。近日,市妇联、市职工三创中心、罗源县总工会等单位急员工之所急,推出一系列公益暑托班,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组织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暑假过得更有意义,家长们更加放心。

市妇联启动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5日,由市妇联和市检察院主办的“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公益夏令营在连江举行,20多名小朋友穿上红军服,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这个夏令营也拉开了市妇联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序幕。

现场,市妇联为10名困境儿童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帮他们实现“微心愿”。连江县检察院与女童保护基金福州“与你童行”团队合作签约,并向儿童及家长普及儿童预防性侵安全知识,共筑儿童安全防护网。活动还请到家庭教育专家作专题辅导。

据了解,暑假期间,市妇联将积极整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资源,联动“新时代家风传习之旅”等红色教育基地,广泛开展“榕城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并持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强化儿童防溺水、法治安全教育等主题宣传,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对留守孤困儿童实施关爱帮扶和爱心救助。

市职工三创中心暑期公益活动等你来

记者6日从市职工三创中心了解到,台江区科创暑期公益行活动将于本月和下月在该中心举行。活动联合入驻的职工三创团队,推出了科学、历史、艺术等多个门类的课程,全部免费,欢迎小朋友报名。

7月培训课程有《创意设计与制作》,小朋友可以学习手工、电路常识,以及《历史好有趣》,还有少儿街舞、声乐表演等。课程每次两小时以内。小朋友可以在线上平台自助选课,名额有限,欲报从速。报名电话是18960977185。

记者还了解到,市职工三创中心与台江区教育局共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已联动多所学校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并与多个街道共建“四点半学校”,暑期将为小学生提供公益科创课程,在小朋友心中播下创新的种子。

罗源县总工会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开班

为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帮助职工解决暑假孩子“看护难”问题,引导、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4日,罗源县总工会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非洲鼓《打开梦想》为暑托班拉开了序幕。随后,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破冰游戏等,拉近彼此的距离,为今后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暑托班不仅解决了职工假期看护难的问题,也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

据悉,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是罗源县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罗源县总工会根据实际需求,在原有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送上“娘家人”的特别关爱。

罗源县总工会社联部负责人黄惠介绍,今年办班规模扩大为两个班,设置了拉丁舞、非洲鼓等特色课程。通过“托”又“教”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让职工更安心投入生产和工作。(记者 李白蕾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