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潭桥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完工,预计本月投入使用。

潭桥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位于晋安区牛岗山路东侧,西邻横屿新苑住宅小区,北侧为铁路用地,东侧为铁路福州机务段配套用房,临近在建轨道交通4号线化工路站,将建设为集公交调度(含区域分调度中心)、停车、洗车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车场。

该项目用地面积6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43.34平方米,总投资约1.35亿元。站内建设主要有调度用房、配电房、4个公交车充电桩,设有地下停车位93个,小车充电桩19个。

该首末站预计本月投用,可停靠公交线路7条,停放公交车20辆,届时将进一步方便省儿童医院、十一中横屿校区、首开香颂、祥屿佳园、蓝光里等片区群众出行。

据悉,福州不断完善公交线网布设,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目前,义序、城锦路、西园、义井路等多个公交场站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其中,义序公交综合车场,是我省首个采用装配式建筑的立体公交停车场,项目总投资约7.4亿元,用地79亩,拥有福州市最大的单体立体停车楼。该项目集停车、保养、加油充电于一体,停车楼区域采用预制叠合楼板等装配式技术建造,建成后可停靠公交车414辆。(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李晓玲 陈晶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