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7日上午,省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暑期公益托管翰墨少年营在晋安榕博小学开营。加上先期在侨园小学开营的少年营,共有200多名少先队员受益。据悉,这是团省委首次开办暑期公益托管少年营。

翰墨少年营由省教育厅指导,团省委、省少工委、晋安区教育局主办。记者在榕博小学看到,约40名少先队员参加活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福州大学客座教授沈斗平正在教学员们创作国画。四年级学生小陈是第一次摸画笔和颜料,全程认真听讲。小陈说,他是连江人,家住学校附近,平时父母工作很忙,以往暑期,他都是自己在家玩,这次能参加翰墨少年营,非常开心。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暑期公益托管班为期7天,学员还可在校享受免费午餐。课程遵循以美育人的原则,以国画、书法、儿童画、手工制作为教育媒介,把革命精神、红色故事以及祖国壮美河山与风土人情融入教学中,籍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与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搭建感恩成长的平台,帮助解决困难双职工家庭暑期少先队员“看护难”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