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5月29日,在福州高新区新洲村10千伏广贤线施工作业现场,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在新立10千伏马保05-1101-14丙#杆上带电接入一台400kVA配变,为该村实现重载线路的负荷切割工作,保障夏季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由于10千伏广贤线原有变压器的容量已无法满足负荷增长需求,急待新增一台配变符合切割以迎接迎峰度夏考验。为解决当地村民的用电民生问题,确保负荷转移工作高效开展,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联系辖区供电所等相关部门,提前深入实地勘察,仔细分析危险点,协调民事,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并多次讨论推论方案可行性。最终确认在10千伏马保05-1101-14乙与15#杆之间带电组立电杆,并接入一台新装竹姆五片配变以保障线路稳定供电。

施工当日,户外温度高达33度,作业人员穿着厚重的绝缘防护服不畏酷热高温,以精湛的技术在15米高空开展作业。下午4时,在多方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新立杆塔架设与配变T接投运工作顺利完成。“经过我们带电介入施工,此次负荷切割工作完成后,可进一步减少线路故障,同时有效缩短供电半径,为该片区村民切实提升配网供电保障能力。”现场负责人介绍。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优势,切实满足用户持续用电需求,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标准化作业和人员到岗到位督导,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确保迎峰度夏期间配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