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1日16时,福建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提升为II级。预计10~13日过程累计降雨量可达100 ~20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局地有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5月11日18时启动防暴雨IV级应急响应。请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有关地市密切监视雨情动态,适时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据统计,10日8时至11日15时,全省共有12个县(市、区)4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以光泽县止马镇99.6毫米为最大。今天傍晚到夜里,龙岩漳州泉州厦门四市的部分和三明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为40~80毫米。12日,全省有大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七市(区)和三明(尤溪大田、永安、清流、三元)、南平(松溪、政和、建阳、建瓯)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13日,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五市(区)和福州(长乐、福清)、龙岩(新罗、永定、漳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14日,降水减弱,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有中雨到大雨过程累计降水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量80毫米。

气象部门表示,此次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降水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龙岩和漳州有可能出现强降水落区叠加。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持续强降水对早稻、蔬菜、烤烟、枇杷等作物的影响。

在气温方面,截至今天16时,我省东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23℃,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7℃,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30℃,其中沙县30.2℃为全省最高,受降水的影响,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未来几天气温有所下降,大家需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