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央广网龙岩5月10日消息(记者 龚雯) 近日,水利部为打造一批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项目,专门下拨建设经费,以长江经济带为重点,兼顾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选取有较好工作基础、积极性高的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福建等10个省(市)开展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龙岩市长汀县为福建省唯一获该项补助的县。

福建长汀获中央财政补助 开展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

福建省长汀水土保持科教园(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据披露,截至目前,长汀县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共获中央、省支持3787万元,其中: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2507万元,获中央资金补助1504万元;国家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项目,总投资2138万元,获中央资金补助1283万元;省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346万元,获省级补助资金1000万元。

在上世纪80年代,长汀县水土流失面积曾达140多万亩,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县份之一。30多年来,长汀干部群众以“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与百万亩荒山作斗争。1985年以来,长汀县累计减少水土流失面积114.68万亩,水土流失率从1985年的31.5%降至2020年的6.78%,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2021年,长汀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践,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修复典型案例,长汀成为中国水土流失治理的示范、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典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