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之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培训班在榕结业,研培学员们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了“传承杯”首届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品鉴交流会。

交流会在悠扬的古乐和氤氲的茶香中进行,学员们斗茶与品鉴相辅相成,别具滋味。省内茶业权威专家受邀进行了评审。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由“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提出,是非遗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该计划通过组织非遗项目持有者、从业者等传承人群到高校学习专业知识、研究技艺和技术、开展交流研讨与实践,帮助非遗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同时,参与院校的学术和科研积累也得以丰富,从而完善相关学科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记者 郭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