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21年,还有为期3天的元旦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是照常收费的,上高速需要缴通行费哦!

28日,福建多地高速交警发布了出行提醒,有自驾出行计划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福州

福州高速辖区易发生事故及拥堵路段

请可能会行经以下路段的驾驶员朋友,务必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尽量错峰出行。

元旦高速不免费!福建多地发布易发拥堵路段!

图 /福州高速辖区易发生事故及拥堵路段

元旦高速不免费!福建多地发布易发拥堵路段!

厦门

车流高峰将出现在这些时段

结合近几年假期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预计元旦期间辖区日均总进出口流量比平日增加20%至40%,约为22万辆。

车流高峰将出现在12月31日下午、1月1日上午及1月3日下午。

这些路段易拥堵

元旦高速不免费!福建多地发布易发拥堵路段!

1、翔安收费站节假日期间日均进出口流量预计将突破6万辆,收费站外广场毗邻翔安大道与国道324线,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

此外,沈海高速B道厦门往泉州方向,泉州小盈岭路段事故多发,节假日常有从翔安口分流的需求,因此也易在上述地点引起拥堵。

2、厦门收费站为沈海高速和沙厦高速两条主线收费站,且收费站外广场与海翔大道实现了互联互通,是进出厦门市的主要出入口。该站车流量大,预计进出口流量最高突破7万辆,易发生拥堵。

3、沈海高速杏林收费站广场较小,收费站广场虽然已完成一期扩建,增加了进出口车道,但由于流量大,A道往漳州龙岩方向上口匝道只有一条车道,车辆进出均易在安仁大道与杏林高速口连接处发生拥堵。

4、沈海高速A道(厦门往漳州方向)2324km海沧枢纽往长泰方向下口匝道由于仅有一条车道,出行高峰时造成车流在沈海主线排队缓行,易发拥堵。

5、海沧枢纽厦蓉高速B道(长泰往厦门方向)转沈海高速公路下口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6、沙厦高速B道(云埔枢纽段至龙门岭隧道)为连续上下坡和隧道群路段,单向仅有两车道,高峰期易引发拥堵。

行经这些路段要注意

元旦高速不免费!福建多地发布易发拥堵路段!

高速公路遇未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切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并将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南平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京台高速兴田至建阳路段

京台线1665KM-1689KM存在安全隐患:雨天车辆易侧滑

遇线型复杂路段应减速慢行,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路面状况。

易拥堵路段

京台高速建瓯至迪口路段

京台线1730KM-1791KM

拥堵时段:1月1日9:00-17:00

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如果京台高速公路建瓯至迪口路段无法正常通行时,建瓯往福州方向车辆可沿长深、福银高速向福州方向行驶;福州往建瓯方向可从京台高速中洋枢纽沿宁光、长深高速通行。

三明

三明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三明境内高速公路均为双向四车道,坡多弯多隧道多,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在车流高峰期间,如果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易造成交通流通行缓慢,若后方来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会延长事故施救时间,造成事故路段长时间拥堵。结合近两年元旦期间以及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三明高速公路通行实际, 2021年元旦期间容易拥堵的路段:

福银高速公路三明将乐县境内雪峰山隧道群(249公里至254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

A道(三明往泰宁方向)绕行线路:从夏茂收费站下高速,绕行S304省道后,从将乐收费站上高速;

B道(泰宁往三明方向)绕行线路:从将乐收费站上高速,绕行S304省道后,从夏茂收费站上高速。

泉南高速公路三明永安市境内永安往泉州方向(B道)后洋隧道至西洋隧道路段(196公里至181公里)。

绕行线路建议:

提前从永安南收费站下泉南高速,经S307省道绕行后,再从桃源收费站上泉南高速。

三明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

泉南高速公路三明永安市境内泉州往永安方向(A道)岭头枢纽至西洋服务区路段(179公里至189公里)。

元旦高速不免费!福建多地发布易发拥堵路段!

安全行车提示:该路段为长下坡路段,由于坡陡、弯急、车流量大,是近年来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的路段。途经长下坡路段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隧道内严禁随意变道。大型货运车辆请务必提前检查刹车冷却系统,使用低速档减速慢行,避免发生危险。

交警蜀黍温馨提示:

提示一

假期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行车路线,(划重点)熟悉途径的高速互通枢纽以及出高速的收费站。建议提早关注“福建交警”、“福州高速交警”等公众号、关注交通广播以及导航软件,及时掌握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提示二

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做好车辆方向、制动、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检查,新能源电动车出行前检查好电量。货车装载货物务必捆扎牢固、遮盖严实,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

提示三

检查灭火器、三角警告标志和工具箱等设备。建议将三角警告标志、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放在驾驶室方便取到的位置,避免出现突发情况时因不熟悉放置位置或后备箱行李过多无法及时取出,耽误警示时间导致严重后果。

提示四

自驾车出游,请驾乘人员自觉规范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驾驶过程中,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不开斗气车,不强超强会,遇隧道变道时不得随意变更车道或穿梭抢行。遇有事故拥堵缓行时,请耐心等待,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杜绝占用应急车道。

提示五

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时,要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2122或110报警。

提示六

节日期间亲朋聚会活动较多,推杯换盏后请千万谨记并相互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注意戴口罩,少聚集!

崭新的2021年即将到来,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