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月15日,南安市政府黄景阳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了泉州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市应急局通报了江苏无锡“10.10”高架桥侧翻事故、“10.13”小吃店液化气爆炸事故的基本情况,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交通局、城管局、交警大队分别就全市交通运输“治超”、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强调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均涉及公共安全领域,严重后果让人扼腕,血的教训发人深省,各级各部门把这些事故作为对我们自己工作的警报,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举一反三,下阶段重点抓好以下四点工作:

一是吸取血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深刻吸取江苏无锡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整治。从即日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重点整治百日行动,突出道路交通、桥梁安全、液化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三是坚持落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当前仍然存在的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压力不够、动力不足、管理不严的问题。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保障能力。要广泛开展全民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等行业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及时组织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应急联动。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