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带队

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严防一般事故,切实做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前,北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辖区的液化气站、建筑工地、超市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林修岚一行首先来到莆田市恒通液化气有限公司忠门分销站,详细了解分销运营、消防设施配置和燃气存储等情况。在万兴新城建筑工地,林修岚实地了解该商品房的建设情况。 在永丰超市秀华店,林修岚现场检查超市员工对消防设施的掌握情况。

林修岚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全生产工作更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开展自查,整治隐患做到“抓早、抓小”,要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一线岗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源头安全保障水平。

为确保“迎大庆”关键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北岸经济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将持续加强督查检查,通过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对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不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的单位,将依法严厉处理、落实强制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厦门市思明区委书记廖华生带队

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7日,厦门市思明区委书记廖华生带队调研梧村街道万寿山庄、筼筜街道岳阳小区安全生产情况,区委办主任黄峰、区应急管理局、思明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梧村街道万寿山庄,详细了解了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情况,并对业委会的整改措施表示肯定。随后,调研组前往筼筜街道岳阳小区,对消防通道照明、消防设施给水等方面提出改造意见,督促业委会、物业公司以及街道尽快完成整改,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全。

廖书记强调,各部门和街道要继续认真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调研,探索把一批老旧小区消防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

罗源县县长孙利带队

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7日,罗源县县长孙利带队深入罗源闽运汽车站、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闽运汽车站,孙利详细询问了车辆运行线路、车辆车况、行李安检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客运场站要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检制度,保障旅客出行平安。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孙利实地查看了商业综合体消防设施日常巡查、安全管理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商场员工灭火器的使用和消防逃生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对国庆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孙利强调,车站和购物场所是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节日期间活动多、人流量大,安全工作压力很大,相关企业要切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详和的节日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检查中,孙利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县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战士,详细了解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庆期间工作安排。

南安市政府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带队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9月28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安市政府黄景阳常务副市长带领市应急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石井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及督导工作,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此次主要检查海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泉金航线石井客运码头、泉厦漳联盟高速沿海大通道桥上作业区、佳佳兴购物中心等重点危化企业、重要运输服务窗口、重要在建工程工地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

在海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黄景阳一行听取了海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消防通道设置和维护、安全生产专家服务使用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了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工作记录,指出民营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优缺点,要求企业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工作要义,深刻吸取化工企业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制度管理要求,落实技术规范,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在泉金航线石井客运码头,黄景阳了解了海上救援服务力量的配置和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泉金航线石井客运码头的安全监管和服务,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客轮进出港航行安全和人员上下船的安全。

在泉厦漳联盟高速沿海大通道桥上作业区,黄景阳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介绍,强调要以“宁可听骂声,不要听哭声”的态度抓安全。

在佳佳兴购物中心,黄景阳对商场消防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现场负责人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险的购置情况,要求企业要对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消防门等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检查、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保证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