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武平县武东镇组织派出所、安监站、综治办、道安办、农机站、公路站等部门组成的“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组,对本镇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陈寨公路施工场地、工矿企业、加油站等进行综合性检查。

检查组按照“现场查看、查找隐患、督促整改”的方式,仔细查看了中小学、幼儿园等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和厨房食品食材保管、操作规程规范等校园安全重点领域。检查组强调,中小学、幼儿园等是学生生活、成长的地方,做好校园安全、消防等工作是落实贯彻上级关于消防安全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

在陈寨公路施工现场及料场,检查了施工现场用电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要求对存在隐患的部位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在金城加油站营业部,检查组查看了油站消防设施情况。对于加油站等消防安全重点监管场所,检查组要求企业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现在进入秋季,正是中稻收割季节,农户购买散装汽油增多。检查组要求对散装汽油是否持证购买、工作人员是否如实查验、登记购买人信息以及购买汽油数量、用途登记等加强管理。并提醒各加油站内工作人员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在博登股份石板材厂,检查组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记录。在座谈时,检查组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石板材切割用电安全问题。石板材很重,动辄上吨一块,企业员工在生产时不但要注意消防安全,也要重视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镇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要求,做好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