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党委“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统一部署要求,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日前,福建省公安厅印发《福建省公安机关“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决定于6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据交警总队数据,15日至16日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3787起。其中,酒驾醉驾195起、涉牌涉证1451起、超员500起、超速827起。此外,6月15日全省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2.5%,其中8时至16日凌晨6时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80%。

交警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据公安部统计数据,从近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看,第三季度是全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第一高发季,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着旅游出行重特大事故风险、货车高速公路行车肇事风险、农村地区车辆肇事风险以及天气炎热降雨多发导致的意外风险等安全风险。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把组织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作为当前公安交管的重要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