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加大地灾险情排查

海峡网6月17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18日,福建将引来新一轮持续性强降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福建省防汛办”)就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福建省防汛办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要落实群防群测体系,加大对地质灾害险情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山边水边路边等地灾隐患点,发现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水利部门要加强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山塘的巡查监管,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工程安全。

同时,交通部门对于阻断路段,要以“抢毁保通”为重点开展好抢险救援,对前期强降雨叠加影响区域要注意防范抢修工程出现次生灾害和二次损毁,特别做好防范措施;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好抢险救援队伍,补充完善防汛抗灾物资储备,确保灾情发生后物资用得上、队伍拉得出。

此外,因强降雨导致受灾的地区,要利用暴雨间歇期加快河道清障、水毁工程应急抢修。一时无法修复的,要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抢护措施。

据了解,每年的6月都是福建雨量最为充沛的一个月,6月的降水量占全年降水量的比重可以达到近20%。

据统计,今年6月1日-13日,福建降水除了漳州厦门福州的福清和泉州的晋江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都比往年偏多,内陆地区降水量偏多1倍以上,特别是三明市的明溪、清流和三明,降水量偏多2倍以上。

今年5月以来,福建遭遇多次持续性强降雨过程降雨,暴雨洪水导致福建的三明、南平龙岩等地受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