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福州今日天气还不错,以阴天为主,白天最高温30℃左右。18日起,福建省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届时福州天气为小雨转阴,后期阴雨天气增多。

每年6月都是我省雨量较多的月份。据统计,本月1日至13日,除了漳州厦门、福州的福清和泉州的晋江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都比往年偏多,内陆地区降雨量偏多1倍以上,特别是三明的明溪、清流等地,降雨量偏多2倍以上。

此前我省经历了多轮强降雨,预计18日起又有一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省气象台预计,18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沿海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19日至20日,全省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北部降雨较明显。21日至24日,预计全省还有持续降雨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之前我省各地经历过多次强降雨,地质灾害险情明显增多,因此公众近期出行时,尤其是前往山区等地质灾害隐患多的地区,一定要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增强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