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记者近日从教育部关工委,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获悉,第22届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省级决赛将于7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原名为“五好小公民”)系列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工委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五部联合发起,自举办以来到今年已是第22年,活动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约4.5亿人次青少年参与并从中受益,已成为教育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配合主渠道开展立德树人工作最具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之一。目前,福建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全覆盖开展此项活动,全省参与师生人数超百万。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第22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通过开展“我为祖国点赞”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朗诵比赛形式,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才、成长。目前,经粗略统计,福建省参加主题读书活动参与人数达100万,参加征文比赛人数达40万,知识竞赛参赛人数达10万,开展演讲、朗诵场次超千场,参与师生30余万人。活动将6月份公布知识竞赛省级获奖情况,7月上旬公布全省征文获奖情况,7月中旬将组织来自全省各地优秀选手160多名参加演讲、朗诵省级决赛,将决出6人于8月上旬代表福建学子参加在延安举办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全国总决赛。此外,8月至10月还将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展示活动和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学生“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演讲、朗诵作品进行线上线下成果展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