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督导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海峡网4月4日讯(东南网者 张立庆)为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省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与整治工作,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2日至4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对宁德市蕉城区、周宁县,南平市延平区、建瓯县等地的部分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供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校园周边共2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共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相关问题76个,并要求属地出具监督意见书,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国家总局提出的学校食品安全“三项指标”的实现。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管理责任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全面深化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牢牢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