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日前,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清明节期间,既是祭祀扫墓的传统节日又是旅游踏青的时节,群众祭扫、旅游等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加之节日期间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城郊、景区墓园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流量高企,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预计高速公路和县乡道路、景区、墓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极有可能出现春运后第一个交通流高峰。目前,各级交警部门已通过新闻媒体等向社会公布易拥堵路段、危险和事故多发点段以及道路管制路段等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点击查看《福建交警发布2019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在路面管控方面,福建交警将强化易拥堵路段的交通管控,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放到景区、墓区周边重点路段,防止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严查客运车辆,严厉打击客车、旅游包车,大中型客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涉嫌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随意停车上下客,车辆乱停乱放,在车辆拥堵缓行、等候路段借道超车或穿插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部门严查严处严重超速、占用应急车道、客车超员、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清明节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针对假期交通流量井喷式增长的特点,各地交警将紧盯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部署足够警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对于易因停车泊位不足而引起交通拥堵的景区、墓区,提前会同相关部门协调增设临时停车位、远端引导提示、限行管制等措施。对于远不能满足停车泊位需求的景区、墓区,要协调民政、客运企业增加车辆班次、引导分批放行、远端接驳等措施,减少车辆进入墓区,缓解墓区道路交通压力。

福建交警提示——

清明期间高峰绕行沈海高速厦门泉州段推荐线路

4月5日、7日下午,沈海高速(厦门至泉州段)将迎来出行(返程)高峰,经大数据分析结合前期交通研判,该路段车流量激增,预计日流量为13万辆以上,是日常流量的2.5倍,易引发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缓行。为确保交通安全,4月5日9时至19时、4月7日14时至24时,福建交警建议绕行沈海高速厦门至泉州段:

高速绕行路线:从漳州往泉州方向,经海沧枢纽-陈巷枢纽-沈海复线(福诏高速)-泉南高速;从泉州往漳州方向,经草埔园枢纽-泉南高速-沈海复线(福诏高速)。

国道绕行路线:厦门往(返)泉州走国道324线。

尽量避开交通高峰(4月5日9时至19时、4月7日14时至24时),错时出行(返程);建议大型货车绕行沈海复线,以避开拥堵高峰。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警;如车辆未能移动,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放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

福建交警将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视情在沈海高速厦门段海沧、杏林、厦门、同安、翔安前往泉州方向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视情在沈海高速泉州段的泉州、池店、水头,泉南高速的泉州南,晋石高速的晋江南,南石高速的水头西、官桥等出入口以及草埔园、晋江、内坑、西锦等枢纽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理解、配合,服从路面交警指挥。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