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的煤矿事故教训,全面系统排查全省煤矿致灾因素和重大安全风险,整治消除重大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福建省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对高风险煤矿开展安全“体检”的工作部署,决定从2019年初开始在全省深入开展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

一是严密组织。福建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制定了全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省安委办主任、应急厅党组书记、福建煤监局局长郑李亭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省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

二是自加压力。通过全面调查摸底,福建省没有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必须“体检”的煤与瓦斯突出等6类高风险煤矿。但结合本省煤矿实际,福建省决定自加工作压力,将省内单班下井人数超过100人以上的煤矿作为单班下井人数多的煤矿,列为省级高风险煤矿的“体检”对象,并在国家要求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福建省强化责任落实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工作意见》“十个到位”贯彻落实情况的回头检查内容。

三是扩大范围。部署全省各产煤市、县(区)同步开展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工作,重点对水文地质类型中等、瓦斯管理较为薄弱、火灾防范存在缺陷、单班下井人数50人以上等安全风险较大的煤矿进行安全“体检”。同时,在工作方案中还附录了统一编制的《煤矿安全“体检”报告模版》,用以指导全省各“体检”小组规范开展工作,避免检查缺漏。

目前,全省各产煤地方政府结合春节期间的煤矿停产检修和节后复工验收等工作,正在组织列入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对象的矿井有序开展自检自改工作。(局安全监察处)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