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建瓯市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管理人和各社区、村(居)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授课人员从剖析近年来各地重特大火灾和辖区村(居)民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火灾发生主要原因,通报了相关火灾责任人被查处的情况,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好日常防火工作。

培训中,授课人员重点对《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了解读,结合日常检查考评情况,指出了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对乡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应履行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规范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和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成效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同时,针对当前辖区火灾形势和季节特点,对家庭和各类场所防火检查要点、如何正确报火警、基本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检查维护方法、常见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联营火灾人员疏散和应急处置措施、火场自救互救、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消防知识作了业务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问题现场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体验传统文化 海底捞莆田、泉州门店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