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厦门市全面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发动镇街单位摸底排查大型综合体73家次,发现火灾隐患92处,当场整改56处,三停2家,处罚金额35.6万元。

本次整治行动依托专职网格员,积极联合街道办、公安派出所、安监、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市大型综合体以及其他尚未整改到位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市域性火灾隐患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控室值班人员、维保单位等进行一次登记,坚决杜绝失控漏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在加强专项整治的同时,全市消防官兵还加强了对辖区大型综合体的“六熟悉”工作,对建筑物基本情况、附近可利用水源、道路交通情况、重点单位建筑特点、室内可利用消防设施、进攻路线、疏散路线进行实地对照熟悉,并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灭火演练方案,重点练接出警和快速反应,练力量调度和战斗编成,练初战指挥和安全防护,练通信保障和协同配合,切实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以确保今后灭火救援的时效性。(陈佳玮)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