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和县安委会于12月7日召开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培训会,其中有16个县直有关单位参加此次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中,平和县消防大队结合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最后,对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要求:一、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二、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三、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增强了每位干部面临火灾事故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县消防大队简炼而实用的讲解得到了在场干部的一致好评。(平和县安监局)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