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月8日,在延平四鹤派出所的值班室内,市民吴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6000元现金时,激动地说:“还以为钱再也找不回来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救命钱’。”

事情要从7月11日说起。当天中午,吴女士在四鹤某通讯营业厅办理业务时,一时不慎将装有6000元现金的钱包弄丢。在多次寻找未果后,她马上向辖区四鹤派出所报警求助。

“这可是‘救命钱’啊。”民警赶到现场后,吴女士哭诉称,家中亲人患病,花光了大部分的积蓄。上午,她把家里仅有的金银首饰拿去变现,可还没来得及送去医院给亲人治病救命,就被自己弄丢了。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的视频线索,很快发现吴女士的钱包是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了。于是民警沿途分析男子去向,并最终确定了男子可能居住在紫云辖区一处校园附近。随后,民警拿着男子照片到附近展开走访,并发动群众提供男子的有效信息,但一直未能有所收获。

尽管如此,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经过近一个月的积极走访,8月2日上午,民警在校园边的一处小道遇到了该名男子陈先生。经了解,陈先生在捡到钱包的当日,因临时有事到外地出差,因此就将钱包暂时放在家中,里面的钱也分文未动,准备回来再找警方处理。可没想到,因事务繁多,出差近一个月,当日才刚刚回延平。

“这个钱肯定要还的,我马上去拿。”在得知吴女士的家庭情况后,陈先生深感自责没能及时将钱款归还,并快速返回家中取来钱包交到了民警手上。

8月8日,在民警的通知下,吴女士抽空从外地赶回延平领钱,并将一面题为“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致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